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

愿望书--chapter 13

Chapter 13

有什么办法可以救回智菀呢?我即使是绞尽脑汁也一定要把它想出来。

对了,颜葸!

就是颜葸!

这一切就是因为她才开始的。神奇小说也是从她那里得来的,所以她一定有办法救智菀。

可是,颜葸神出鬼没的,我该到哪儿去找她呢?

我去了命运街,也去了上次的那一家‘Old Town’咖啡店,几乎每一个见到她的地方都去了,不管怎样就是找不到她。

可恶!再找不到颜葸恐怕智菀就撑不住了。

“颜葸!你到底在哪里!赶快给我出来!”我就像发疯似的,在智菀游泳的海边,对着大海呐喊。

“我不是说过教你不要再乱用那份稿纸了吗?”是颜葸的声音!她终于出现了!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什么我?我那么好心想帮你,希望你不要变成像我这样,结果你还是不听!”我从来没有看过颜葸那么生气的表情。现在的她就好像想要把我给吃了似的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不用说了!我是不会帮你的!”

“我都还没有说我想干什么!”

“不必你开口我也知道你想说什么!”

“我只是想问你说,‘像你一样’究竟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好吧!我就告诉你,反正你迟早也是要知道的。”颜葸的语气非常的不友善。“我的名字是颜葸儿,是一名外籍女孩,爱好是……”

“讲重点啦!”

“这个就是重点。”

“你的爱好跟你变成这样有什么关系?”

“我说有关系就是有关系!”

“好吧!你继续说吧!”我斗不过她。

“我说到哪里了?都是你啦!以后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!” 我忍着。正所谓:忍一时风平浪静。

“你说到你的爱好。”

“我的爱好是什么啊?”她竟然反问我?

“我怎么知道啊?你都还没告诉我!”为了得到救回智菀的方法,我一定要忍下去……所谓:退一步海阔天空……

“哦!是吗?我的爱好当然就是写小说啊!我也和你一样,都是在一个不经意的情况下,才得到了那一份稿纸。”她顿了一下。“我是一名侦探小说家,写了许许多多不同的侦探小说,可是却没有一个出版社愿意为我出版那些小说。”

“那岂不是和我一样吗?”我暗笑。

“直到我将我的小说写进那份稿纸里,直到那小说里的故事情节发生在我身上,导致我的双亲和故事情节里一样,被人杀害。”她嘴里说的,和她那僵硬,看起来像个死尸的脸部表情一点儿也不搭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还没说完!”她突然大骂了一句。“也就是因为这样,我失去了自己的家人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说过不要插嘴!”我又一次无辜地被她骂了一下。“当然,我也尝试过使用那份稿纸来救回我的双亲,可是却无济于事……我已经没有将小说完成的心情。而就在我想要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的时候,命运之神出现了。他想要认我为他的干女儿,并让我成为他的接班人……”

“铃……铃……铃……”就在这时候,手提电话的铃声响起了。

可恶!到底是谁在这个紧要的关头打电话来找我啊?要是电话的另一边是那个姓郭的那个烦人的经理人的话,我一定会让他好看!

我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,手机随着铃声摇晃着。

我望了望银幕想看看来电这回是谁,可惜银幕上显示了‘未知’ 两个字,代表来电者是一个位置的电话号码。

“你是谁啊!我现在很烦你知道吗?”我按了接听的按钮,生气地朝话筒骂了一句。

天意弄人啊!电话的另一边传来的竟然是我最不想听见的消息。

我的泪水慢慢地从眼眶中流了出来。

“她死了?”颜葸冷冷地问。

“都是你啦……”我的眼泪已经不再受到我的控制,汹涌而出。“谁叫你讲话慢吞吞的,迟迟都不肯告诉我救智菀的方法……”

“你到底是傻天真还是真白痴啊?”颜葸瞪了我一眼。“你难道看不出来我是故意把说话的速度放慢,目的就是不想告诉你那个救人的方法。”

我晴天霹雳,今天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,我一时无法接受。

智晚死了,就连唯一可能知道真相的颜葸也不肯告诉我救回智晚的方法。

我双手遮着耳朵,不愿意面对眼前的事实。颜葸的嘴唇在动着,好像再说些什么,可是我听不见,不,是我不想听见。

我遮着双耳,一股气冲向大海,口里不停的喊着:“我不要!我不要!”

我跳入大海,想让海水把我烦躁的心情冲走,让我好好冷静下来。

我不知在海里有了多长时间,只知道当我游上岸时颜葸已经离开了,只在沙滩上留下了一排排的脚印……

我的心还是很乱,心里好像还有很多事还没有完成。

我坐在沙滩上,双脚浸泡在海水里,让海浪拍打着我的双脚,聆听着海浪的声音。

智菀离开了,我的心里仿佛变得很空虚。

不知怎么的,脑海里突然浮现了两个熟悉的脸孔……

是禾和聂。

心中突然有好多话想对他们说……我想对他们道歉、向挽回我们之间的友情,希望他们能够原谅我……

我为智菀完成了她的丧事后,便回到了学校。

现在是下课时间,我经过了食堂,食堂里的人潮拥挤,可是我却见不到禾和聂的踪影。

我离开食堂,走到了平常上课的课室。

不料,禾和聂果然坐在班上和其他同学聊天。

“哟!这不是那个出了名的作家,杨任杰吗?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啊?”禾的语气中带有点讽刺。

“谁知道啊?可能是由在被出版社退稿,没有心情接下去写小说才回来学校上课吧?”聂故意将‘退稿’两个字说得特别大声。

“禾……聂……我有话想跟你们说……”我开门见山,直接说出了想说的话。

“可是我们没有话想跟你说啊!”聂的话一针见血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我跪在地上,不管其他人怎么看我,只想向他们俩道歉。

“哎唷,名作家竟然跪我们啊!聂,你看见了吗?”禾站了起来,大声地说。

“是我不好,是我,不珍惜我们这一段友情、也是我亲手破坏了我们这一段友情。可是,现在我知错了,请你们原谅我……好吗?”

“你可是大作家耶!怎么可以要你向我们道歉呢?我们可受不起呀!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不用可是了,是你自己放弃这一段友情的,不是我们逼你的,所以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原谅你。”

“……”我的泪水又一次不受控制,自己流了出来。

我就快疯了。

出名有什么好?出了名的我反而失去更多更重要的东西。

万事如意又有什么好?想要什么就得到什么的话就没有机会为了一样东西而奋斗。

“这种东西,我不需要!”我大喊了一句,将稿纸从背包里拿了出来,使劲地往地上抛去。

“你害我失去了许多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东西。”我朝着稿纸大喊。

“你真的不需要它了吗?”有一双手正慢慢地把那份稿纸拾起,而拾起它的不是别人,正是颜葸。

“是的。”我很肯定地回答。

“你不要它,可是会变回以前那个常常被出版社退稿的无名小说家哦!”

“可是,至少我还可以为我自己的梦想努力啊!”

“哦?”颜葸好像很有兴趣似的。

“没错!虽然我是一个常常被出版社退稿的无名作家,但是至少我有机会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啊!如果稿子被出版社退了,那就再一次投稿不久好了?要是稿子又被退回来,那就一直努力,直到出版社承认我的稿子就好了啊!”我从来没有想过,我的嘴巴竟然能够说出如此一个大道理。

“好吧,既然这是你选择的道路,我就帮你最后一次好了。”

颜葸才刚把话说完,便将它的双手合十,靠在胸前。他的嘴里念念有词,可是却听不懂他说的是什么。

过了半晌,颜葸身上突然出现了耀眼的光芒。我将手遮挡在眼前,可是却还是看不清楚眼前发生了什么事。

不一会儿,光芒便渗透了我的全身。

我,顿时对这个世界失去了知觉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