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8日星期六

愿望书--chapter 11

Chapter11

神秘少女颜葸神出鬼没的,自从上次在命运街出现后已有几天的时间没有看见他的影子。

她每一次的出现,总是为我留下了许许多多的问号。想要问她的问题,也没有一次得到一个完整的答案。

她自称是命运之神的干女儿,还‘要求’我当神的候选人,岂不是要我当第二任的命运之神?

如果现实真的是这样,那我可就发达了!全世界人的命运可就掌握在我的手上了。看不顺眼的,只要一笔,或者是一眨眼,他就会立刻从这个世界上消失。

“娃哈哈哈哈!”我可以听见自己的笑声。

“任杰,你在笑什么?”我身旁传来了一个人的声音。

我现在正在干什么?我身边又有什么人呢?

让我想想……

对了,我好像刚从学校走了出来,身边好像还有一个人……

是谁呢?

聂?

禾?

好像都不是……

“任杰……”她的声音又传来了。

是智菀!她从放学到现在一直陪我在校园陪我走了好几圈,好不容易才走出了校门,离开了校园。

“啊……啊……什么事啊?”我睁开眼睛,只见周围的人都望着我,就好像认为附近有一个神经病似的。

人群中出现了一个令人熟悉且令人憎恨的身影。

是颜葸。

“颜葸!”我跑了过去。

她走进了人群中,渐渐的、慢慢的,消失在茫茫的人海中。

“任杰……呼……不要……不要再跑了……我跟不上了……呼……”智菀上气不接下气的追上我。“呼……呼……任杰……颜葸是谁啊?”

“哎哟哟……你们两个的感情还能怎么好噢?”颜葸的声音从我的身后传来,语气中带有点儿讽刺。

“你是什么人啊?”智菀望向颜葸,满脸疑惑地问。

“我叫颜葸,你就是那个智菀吧?”颜葸毫不客气地回答道。

“颜葸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我抓到机会,马上追问颜葸。

“你知道你妈妈为什么会发生车祸吗?”她望了望我,说道。

她这么一说,竟然说中了我的心事。

“到底是为什么?难不成你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”

“你应该还没有忘记上一次我告诉你有关于那份稿纸的事吧?就是为了得到什么东西,就必须付出同等的代价。凡是写在稿纸上的事情发生后,就会有同等的厄运发生在你身上。”我的脑海里仿佛闪过了灵光,好像有点儿明白她的意思。

“为了和这个女人结成朋友、为了成名,你便把愿望写在了那份稿纸上。于是,同等的厄运就发生在你身上,导致你的妈妈发生了车祸、导致你失去两份重要的友情。”

“……”

我沉默了片刻,才慢慢地开口问道。“那……那……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救我妈妈?”

“这个……”颜葸突然犹豫了一会儿。“再说吧!”

颜葸又一次匆匆地离开,再一次把许许多多的问号抛给我,也让智菀听得一塌糊涂,完全听不明白颜葸再说些什么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