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

愿望书--chapter 10

Chapter 10

我和颜葸儿离开了命运街,来到了一家离命运街有几公里远的‘Old Town’咖啡店。

“好!我先郑重地自我介绍一下,我的名字叫颜葸……”我们双双点了一杯咖啡后,颜葸便站了起来,有礼貌的向我自我介绍。

“不是葸儿吗?”我拿出她塞给我的那张粉红色的名片,放在她的面前。

“儿是我的姓氏啦!你这个笨蛋!”我拍了拍我的脑袋瓜,心想说原来他是讲自己英文名字翻译成华文啊!

“算了,我在从新解释一遍。你那份用来满足自己欲望的稿纸原本是属于我的!”她顿了顿,然后继续说道,“我是命运之神,也就是负责写下你们人类一生的神仙的干女儿,也是就是他的接班人,是未来将继承他的能力的人。我并不怎么期望你会将那份稿纸还给我,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再随便使用它了,就像我曾经跟你说过的,你一定会为此而付出同等的代价的!当然,如果你不觉得害怕,并想继续利用它的话我也没有办法阻止你。”

“等等,我还是有一点不明白耶,既然你是神仙,那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呢?”服务生端来了两杯卡布奇诺咖啡,稳稳地放在我和颜葸的面前。

“那还不是因为你这个糊涂的人类!”她伸出那修长的手指指着我。“还不是因为你拿了我的稿纸,搞得我被干爹罚!对了,说到我被干爹罚,我干爹还命令我一定要找他的第二任接班人。那就是我来找你的目的!”

“第二人接班人?那么说你就是第一任接班人?”我喝了一口咖啡。

“笨蛋!这个不是重点啦!重点是如果我找不到一个适合的人选的话,我又会被干爹罚了!”她一口气便把杯子里的咖啡喝光,然后用力地把杯子放回杯垫上,‘乒!’了一声,差点儿就把杯子打破了。

“所以你就是说我就是适合的接班人?就表示你要求我当神仙咯?”我瞪大眼睛,问道。

“这个臭屁的家伙!”她双手交叉,放在胸前,大声地说道,“这个并不是一个要求,而是因为干爹的接班人也必须接受一定的训练。你身为一名作家,有亲身经历明白到那份稿纸的用处,所以才会被选中的。”

“难道……我就不能拒绝吗?”

Of course,当然可以,可是一旦你拒绝当干爹的接班人,你那份稿纸的功力就会立即消失,你就会立刻变回以前的那个落魄潦倒、胸无大志的无名作家。我相信你一定会答应的,而且我所谓的训练也只不过是要你继续写作罢了,你并没有什么损失啊!”

“好啊,我答应你!”我考虑了半晌,最后还是答应了颜葸。“不过你也应该告诉我一点关于你的事情吧!像你这种人又怎么会被命运之神看上当他的接班人啊?难道你也和我一样,是因为捡到那份稿纸吗?”

顿时,颜葸的脸色突然变得有一点沉着。

“这个……你不需要知道!我会再来找你的!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