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

愿望书--chapter 6

Chapter 6

“谢谢,谢谢大家,我会继续努力,不会让大家失望的!”我在我的新书招待会上向我亲爱的读者们保证。

和神奇小说里的内容一样,出版社看中了我的小说,并答应为我为我出版小说。然后,我的小说吸引了许多的年轻的读者,不,不只是年轻读者,就连上了年纪的阿嬷也被我的小说的魅力吸引住了。我的小说甚至还称霸了畅销排行榜的第一名呢!

在新书招待会上,读者们汹涌而来。我右手握着钢笔,左手则负责翻开小说的前一页。在翻开小说之余,右手便迅速地在小说上签名。

就这样,我来来去去不知签了多少本的小说,搞得我的手现在就连举起来的力气都没有。

“接下来是到哪里去啊?”我躺在车上,问着坐在副驾驶座的我的经理人。

“我们的下一站将会吉隆坡的国际书展。老师您将负责剪彩及签名仪式。”经理人的语气中带有着一点儿娘娘腔,令人听起来有点不自在。

我从来没想过原来当一名小说家是这么辛苦的。还不清楚以前的小说家是怎么挨过来的。

然而我的辛苦始终还是得到了回报。由于小说的销售量良好,我自然而然地也得到了不少的稿费。

我手里拿着一张白色的支票。哇!三十万令吉,这个不是一个小数目啊!我慢慢地把支票收钱包里,以避免它不见。

就要一天里,我为了我的小说到了三个不同的地方,完成了大约有十个小时的宣传活动。

夜里,我一回到家便随手把背包一丢,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起来。

不知道睡了多久便被那讨厌的闹钟声吵醒了。我缓缓地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却是一片黑暗。

对了!昨天回家时实在是太累了,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洗手间的灯是关着的。老妈也真是的,明知道我不在家也不帮我把灯打开。

我摸黑按下闹钟上的按钮后,闹钟才停止发出声响。我打开了洗手间里的电灯,房间才亮了一些。

我望乡挂在墙上的时钟,才五点半而已,闹钟怎么会响啊?真是的!今天又不用上课。

我再一次倒在床上,闭上眼睛,不一会儿便再一次进入的睡梦里。

“叮咚!”讨厌的声音又传进我的耳边。

“……”

“叮咚!叮咚!”

讨厌!老妈怎么还不去开门啊?我卷起被窝,试图减弱门铃传来的声音。

“叮咚!”被窝计划无效!门铃还是一样的传到了我的耳边。

“哎哟!家里没人啦!”我躺在床上,对着门口大喊。

“叮咚!叮咚!”门铃还是不间断地传来。

我站了起来,揉着那无力的双眼,把被单抛向后面,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被窝,慢慢地走向门口。

我把门打开。又是她!智菀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盒子站在门口。

“你昨天应该很晚才回来吧?我做了早餐给你吃。”她将盒子递到我的面前。

什么?她就是为了这芝麻绿豆的小事而把我从睡梦中吵醒?

“不必了。”虽然生气,但我还是用有礼貌的语气来拒绝她。“谢谢。”

“可是……人家做了一个早上了……”她从口里慢慢地吐出了几个字。

“做了一个早上又怎样?”我不耐烦了。“我昨天从早忙到晚,现在好不容易有时间休息了,却又被你吵醒。”

“对……对……”她好像想要和我道歉,但是华还没说出口便双手捂着脸,跑了出去。

智菀也真是的,要早餐的话,我叫我的老妈煮给我不就行了吗?

对了!我亲爱的老妈到底去了哪里?怎么从昨天回家后便不见人影了呢?该不会是被绑架了吧?

不可能,不可能。照老妈的性格和我们家的家境来看,应该没有人回来绑架她吧?难道他们知道老妈有一个作家儿子而绑架她来跟我要赎金?

不可能!我看我是写太多小说了才搞到我现在这样胡思乱想。老妈怎么可能会被绑架呢?哈哈!

智菀走了,屋子里又暂时恢复了先前的平静。

我缓缓地把门关上,一边想着妈妈到底会到哪儿去。

无意间,我看见了。我看见家里的电话一闪一闪的,表示有未接听的语音讯息。会是谁呢?是老妈吗?

我走到电话前,拿起了话筒,按下那一闪一闪发着光的按钮,接听那个语音讯息。

不可能!这件事怎么可能会发生呢?

我连忙冲进房间里,换上一件整齐的衣服后,便到附近的巴士站去。

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幸运,巴士站正靠停着一辆的士。我走上的士,将目的地告诉了司机后的士便开始在马路上行驶了。

的士上,我坐立不安,一直回想着叔叔在电话里说的话:

“任杰,你的妈妈因为车祸而被送进了医院,现在还在急诊室里。我知道你很忙,但是请你在收到这个留言后赶快赶到医院来。再见。”

那是昨天下午四点的留言,距离现在已有16小时这么久了。

身为老妈身边最亲的亲人,我竟然老妈出事后16个小时才知道这一回事,可见我实在是太忙了。

我赶到了医院,跑到了急诊室前,只见叔叔一个人垂头丧气地靠在墙上,见到我来了才露出了松一口气的表情。

“叔叔……呼呼……医生怎么说?呼呼……”我上气不接下气地问正向我走过来的叔叔。

“……”叔叔沉默了片刻才把话说出口。“医生说……你妈妈因为车祸而全身骨折,恢复的几率也只是仅仅的百分之十。”

“你妈妈她……她现在就连过日常生活也成了问题。”叔叔接下去说。他似乎花了很大的勇气才把这一句话说出口。

我走进病房,只见妈妈躺在病床上,全身都上了石膏。

妈妈睡着了。我坐在她的身边,温柔的抚摸着她的头。

“妈,你放心,这个家就交给我来扛,你就放心的养伤吧!”我细声说道。

妈妈的眼里滴下一滴泪水,我想她大概听见了我对她说的话,为我这个孝顺的孩子而感动吧!

1 条评论:

  1. 全身骨折!ralywong你也几狠一下wor,wahaha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