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

愿望书--chapter 9

Chapter 9

“你一定会付出代价的!”

智菀离开后,少女颜葸儿所说的话一直在我脑海里打转。

我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的,一整夜都无法安心入眠,心里头不停地回想着下午所发生的事情。

颜葸儿所说的稿纸究竟会是什么呢?还有,她究竟又是什么人呢?

我一定要解开这个谜底。

第二天一早,我拿着那张粉红色的名片,开始了我的“寻找颜葸儿大作战”。

我沿着名片上记载着的地址来到了命运街。

命运街冷冷的,街道上来往的人寥寥无几,两旁的建筑物看起来也阴沉沉的,整条街就像个死城一样。

“命运街一号……一号……一号……”我拿着名片,一个人走在街道上,口里不停的念着“命运街一号”五字,头也不时左右盼望,寻找着命运街一号的踪影。

命运街的道路是一条直路,走了好一段时间也没有看到任何一个转弯处。

除了街道两旁看起来阴沉沉的几间建筑物外,街道的尽头还有一间看起来较为豪华的时尚洋房。

我沿着命运街一路走到了尽头。越是接近街尾的那间洋房,周围的人烟就越稀少。直到我走到了那间洋房前,周围的人仿佛都消失了。

我站在篱笆前,篱笆的两旁有这两尊狮子的石头雕像,两只石狮子面向前,脚下都踩着一颗球,看起来就像守门神似的,神气极了!

颜葸儿小姐,请问你究竟是什么人……这样好像不是很礼貌……颜葸儿小姐,你上次所说的稿纸是什么啊……一直小姐小姐声的,好像怪怪的……”我站在那里自言自语的,就像一个神经病一样

算了算了,豁出去了!

虽然这么说,当我将手指放在门铃的按钮前,还是犹豫了一下。

“啪!”我的肩膀被人重重了拍了一下,整个人的筋骨好像断掉似的,痛极了。

我回过头去,左手则按着被拍打的地方,试图减轻肩膀上的疼痛。

“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这里。” 颜葸儿笑眯眯地站在我的面前。

“我有问题想要问你。”原本想好的问题,不知怎么的就是说不出口。

“你是想问我有关那份稿纸的事吧?”她先行一步,把我心中想说的话说了出来。

“是的。”我回答道。“你究竟为什么会知道有关那份稿纸的事情?还有,上次你所说的付出代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

“你问我为什么?因为我就是那份稿纸的主人啊!” 葸儿理所当然地回答。“我们之前应该已经见过面了吧?我记得那时候你还只是一个无名的作家,就在那一次我们相撞跌倒,互换了手中的稿纸后,你才出了名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不勉强你将那份稿纸还给我,但是你必须答应我,一定不可以在使用它,因为每当你讲一个故事写在那份稿纸上,即使再怎么不可能,那件事还是会发生,也会有相等的厄运降临在你身上。为了得到什么东西,就必须付出同等的代价,这就是所谓的‘同等交换’。” 葸儿见我不回答,便继续说道。

“这到底是什么意思?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“你很想知道吗?那就找一个地方让我慢慢地告诉你吧!”

“啊?为……为什么?”

这时候,屋子里走出了一个年轻人。“找谁啊?”

葸儿笑着回答年轻人:“没有,没有,什么事也没有,路过而已……哈哈!”

原来,地址上的那间屋子并不属于葸儿的,她根本没有钱能够购买一间房子,名片上的地址也只不过是他随便写的。她肯定我一定会到名片上记载着的地址去找她,所以事先便藏在附近的草丛中,等待我的出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