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

愿望书--序章

Chapter 0

夕阳徐徐落下,余光残留在我的脸上,暖暖的,很舒服。

原本蓝蓝的天空被夕阳染成了血红色,桃红色的云彩倒映在水上,整个水面变成了紫色,天边仿佛燃起大火。

虽然很这个场景很美,美得像偶像剧里的剧情,但是这绝对不是我想要的!

我绞尽脑汁,千辛万苦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写出来的小说,竟然又再次被出版社退了出来。我手里捧着被退回来的稿纸,默默地踏上回家的路途。

现在的我,就连想叫一辆的士的钱都没有。

我一个人走在这冷冷的街,周围来往的人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。我现在才发现,回家的路竟然那么长。

这样下去是不行的,身为一个中五的兼职小说家,虽然说还有大把时间奋斗,但是对于家无隔日粮的我来说,时间岂止是黄金而已。

让我想想,要成为成功的小说家,就必须有一本代表作。

没错!要和那些资深的老作家斗,甚至要胜过他们,我就必须写出一些他们写不了的东西。

就写校园生活吧!

只属于我自己且充满着乐趣的青春校园生活!

这一次,我写的稿一定不会再被出版社退稿,说不定我的小说还会大卖,甚至很会创下世界销售量新高呢!

不知怎么的,我的心情真是好,好得就像在吟诗呢!古藤老树昏鸦,小桥流水人家,古道西风瘦马。夕阳西下,断人在天涯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