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

愿望书--chapter 3

Chapter 3

“哇!原来人家常说的作品会反映出作者的心境是真的耶!你昨晚写小说时一定是饿昏头了,才会在小说里幻想智菀给你送爱心便当,而且还是心型的饼干。”聂用高八度的声调说。

“笨蛋,那不是重点!重点是我写的东西成真了耶。”我很不耐烦地说。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就没有人相信我。

是巧合,巧合啦!要不然你觉得会是什么?”禾说。

“郑禾!聂紫琳!杨任杰!正在上课你们在谈什么天啊?那么喜欢谈天就请你们出去外面谈,不要打搅同学们上课。”

完蛋了!是我们的级任老师!没想到她的眼睛那么小,也可以看到我们在谈天啊?

就这样,我们三个就在课室外被罚了好几个钟头的站。

放学后,我仍留在课室,手上拿着是昨天随手创作的稿纸。

我趴在桌子上反反复复想了很多遍,这世上应该没有那么巧的事情吧?

但是如果不是巧合,又有什么办法解释呢?所以应该就只是单纯的巧合吧?要不然还会是什么呢?对不对?

我拿起钢笔,在那小说里加了几行字——今天放学回家捡到88令吉。

我用了88这个数字,这不知道是我的自然反应还是为什么。我明知道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,但是又希望这件事情可以真的发生。

没有想到的,我随手写出来的事情还真的发生了。

就在我回家的路上,我捡到了一封红包。封在里面的现金不多也不少,正好就是88令吉!

太神奇了!

我现在已经可以确定眼前这件事已经不是纯粹的巧合了!

当然,一两次的巧合还不算些什么。我甚至还做过了不止一次两次,而是无数次的试验,而每一次的结果都准得让人心跳加速。

菀出现以后,再也没有人提起小说的事情。

我决定把这件事情当作不能说的秘密,因我担心一旦我把这件事说了出去,那本神奇小说的功力就失灵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