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

愿望书--chapter 8

Chapter 8

“咿……砰!”

我快速地把大门打开,再狠狠地把它关上。

我终于回到家了,刚刚发生的事情我都不怎么记得了,唯一在我脑海里打转的就只有我一直跑、一直跑,一路跑回家的场景。

至于刚刚那个女生是谁?她找我到底有什么贵干?之后到底又发生什么事?我就是怎么都记不起了。可恶!

“是任杰吗?”厨房里传来了女生的声音。

奇怪了,老妈都躺在医院了,又有谁会出现在我的家里啊?难不成是刚才那个女生?她竟然杀到我家里来了!

“任杰!你回来了吗?”那声音见我不回答,便随着轻轻的脚步声再一次出现。

“咦?你为什么在这里?你为什么会有我家钥匙?你来我家做什么?”我一口气向站在我面前的智菀投去。

我瞪大了双眼,紧紧盯着穿着围裙得智菀不放,仿佛可以在她身上得到答案似的。

真是的!今天怎么那么多事情刺激我的心脏啊?

“对不起哦……是伯母给我的钥匙……”智菀支支吾吾地说道。“我看你工作一直都很忙,一定没有时间好好坐下来吃一顿晚餐吧?所以我就想……”

看她那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似乎已经把那天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。

我望了一下手表,只见时针正指向‘10’,表示现在已经十点了,她应该等我很久了吧?

“哦,你到医院去探望过我妈啊?”我尽可能地降低声量。

我心里感到愧疚不已,毕竟那一天他送早餐来给我的时候我还用那种语气跟他说话。她还没有机会开口说话,就被我抢先说了一大堆不该说的话。

就这样,我们的话题谈开了,彼此紧张的关系也暂时得以纾缓。

吃过晚餐后,我将手伸进口袋里,想拿出手帕。可是,不管我怎么找就是找不到我的手帕,反而口袋里却多出了一个四四方方、卡片状的东西。

我将那东西从口袋里拿出来。那是一张粉红色的名片,上面还写着‘颜葸儿’三个大字,名字下还有一段很长的地址。

我的大脑仿佛被狠狠地敲打了一下,之前是去的记忆否都纷纷回到了脑海里。

我似乎已经想起来了,刚刚所发生的事情……

这张名片是那个少女给我的。在我的记忆里,当时好像并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情……

“把我的稿纸还给我!”少女紧紧抓着我的手臂。

“什么稿纸啊?我完全不明白你再说什么。”我用力甩着双手,试图把她的手甩开。

“你不要装蒜了,稿纸一定在你那里!”她越抓越用力。

“放手!我手臂都肿了!”我大喊。

“啊!对不起,我很用力吗?”少女快速地把手拿开。“你不要再胡乱使用那稿纸了!要不然你一定会付出代价的!”

她把话说完后便把一张粉红色的名片塞到我手里。

事情的经过大概就是这样。

可是那并不关我的事啊!为什么我会如此的焦急?甚至还把事情的经过忘掉呢?还有,她说的稿纸该不会是……

“任杰,我先走咯!谢谢你陪我吃这一顿晚餐!”智菀突然说道,打乱了我的思绪。

“应该是我说谢谢才对,这一顿晚餐很好吃。我送你回去吧!”我站了起来,准备送他回家。

智菀笑着摇摇头,示意她想自己回家。

智菀走出了大门。我站在门口,目送着她离开。

其实,智菀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女生。我突然觉得之前我用那种态度对她,实在是太不应该了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